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7/9~7/13發現天賦篇



  
當他們有了各自的答案,看到藏寶圖上面問題的字跡逐漸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段路線漸漸浮現在眾人眼前,他們走進了一個洞穴,裡面有各種物品,這時藏寶圖浮現了另一個題目:我的天賦?大家明白,這次他們得找到各自的特色了......


  
  透過故事帶出八大智能,以遊戲方式讓學員多方面嘗試體驗各向度的智能,讓孩子們發現自己多方面的天賦,最後讓孩子們共同創作,學習肯定自己包容他人,讓彼此能夠在表現自己天賦的同時亦能肯定對方的價值。

對象:對提升學習與更新的能力/溝通與核對的能力有興趣之國小學童

08:00
12:00
為自己出征
讓天賦自由
智能挑戰賽(戶外活動)
我的天賦
我來定義
(
戶外活動)
騎士的盔甲
(生命 故事屋)
城堡的試煉
(團體 遊戲)
魯冰花
(電影賞析討論)
做最自然
的自己
(生命故事屋)
空間智能&
自然觀察智能
(地理考察)
肢體智能
(體能競技)
人際智能
(溝通領導活動)
我來當關主
(創作 展演)
13:40
18:00
多元天賦
智能挑戰賽
我的天賦
我來定義
雕塑天賦
八大智能
(主題課程)
我的多元智能
(測驗、創作)
語文智能
(語文大考驗)
數學邏輯智能
(
推理大考驗)
音樂智能
(音樂大考驗)
內省智能
(自覺內省活動)
各顯神通
(集體創作)
心之谷
(電影賞析討論)
學習大融貫
發展天賦
(總結 回顧)






家長一起讀:《多元智能》Howard Gardner、《為自己出征》Robert Fisher
            《讓天賦自由》肯.羅賓森、盧.亞若尼卡。


*會依據對孩子最好的學習狀況作課程上的調整。
*為維持上課品質,開課人數最低:10;最高上限: 30
*費用:新台幣6,000整。
*本篇提供兩個名額給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,其費用以新台幣1,000元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