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7/2~7/6自我探索篇




    一行人踏上旅程,但藏寶圖上並沒有顯示路線,只寫著一個問題:我是誰?大家覺得奇怪,這跟尋寶有什麼關係呢?但既然只有這個線索,於是大家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我到底是誰.....




   英雄之旅是個自我探索的歷程,從跨出自己熟悉的環境探索未知的領域,面臨許多的試煉,而英雄透過克服一次次考驗不斷地更了解自己,相信自己,最後得到了寶物,光榮歸來,而他將發現,最珍貴的並不是寶物而是整段旅程。我們為孩子設計了一場英雄之旅,讓孩子在遊戲中體驗並更深刻的認識自己,知道「我是誰」。


對象:對提升確立目標的能力/善用動力的能力有興趣之國小學童

08:00
12:00
英雄之旅
英雄之旅(戶外活動)
冒險的召喚
(體驗活動)
長老的協助
(尋寶推理)
阻力與助力
(團隊遊戲)
聖杯的考驗
(登山尋寶)
返回人世間
(任務闖關)
13:40
18:00
英雄臉譜
英雄原型
神話英雄
自我臉譜創作
(藝術創作)
冒險之初:
孩童、孤兒、戰士、照顧者
踏上旅程:
旅人、愛人者、
破壞者、創造者
重返生活:
帝王、魔法師、智者、小丑
阿席達卡
的旅程
(電影賞析討論)
英雄十二面
戴爾菲箴言
學習大融貫
生命12原型
(測驗、討論)
「我是誰?」、「我是!」、「勿過度。」
(生命故事屋、團體討論)
自我探索
(總結回顧)
















家長一起讀:《千面英雄》喬瑟夫坎伯、《影響你生命的12原型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卡 蘿.皮爾森、《英雄的旅程》菲爾柯西諾。


*
會依據對孩子最好的學習狀況調整課程內容。
*為維持上課品質,開課人數最低:10;最高上限: 30
*費用:新台幣6,000整。
*本篇提供兩個名額給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,其費用以新台幣1,000元計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May U happy without serious.
    Thank u for ur encourage comment make me in courage.
    god bless you and with us and IS Life Itself make us A-Live.

    回覆刪除